木头二大爷

【伞修】仓鼠叶神养成计划

  • 这一篇是真的好长好长,为了保持一致我还是一起发出来了

  • 因为中间各种状况,第一遍写的比较粗糙,重修之后应该好些了。

  • 设定是叶神变成了仓鼠,苏沐秋接到养仓鼠的系统任务


<3>仓鼠叶神养成计划

    某日清晨,苏沐秋看着自己身旁空空的床发呆,准确说是床上的一只小仓鼠。小仓鼠一动不动的,黑黄相间的背部,白色的肚皮,因为还在睡的原因整个身体都快瘫成一滩了。还是蛮可爱,苏沐秋忍不住伸出手戳了一下,小仓鼠动了一下挪了挪窝,又开始睡。果然好萌啊,苏沐秋觉得自己心都要萌化了,谁说毛绒控都是女生,叱咤风云的纯爷们苏大大表示对这种软绵绵又毛茸茸的小东西简直毫无抵抗力。

等等,不对,虽然很可爱没错但是重点不在这里,叶修呢?我媳妇呢!!!懒癌晚期这个点是起不来的,再加上昨天晚上才熬夜抢了B,叶修这么早起来的可能性近乎于零,再说叶修要真起来了他不可能不知道啊!!!毕竟是抱在怀里的,哪那么容易出去。排除掉所有不可能,那么剩下的就是真相,这尼玛谁说的。真相有时候长得一点都不真实啊,苏沐秋神色凝重地看着床上来历不明的仓鼠,觉得这件事的荒唐程度和他当年死而复生有的一拼,也许就是因为这件事才能这么快接受吧。按道理来说他现在应该戳醒那只仓鼠,然后尝试交流,前提是那只能说人话。但是仓鼠睡的好香,而且这有很大几率是叶修,扰人清梦这件事他干不出来。再说,就算现在叫起来又有什么用呢,又不能让他变回去,还是等等吧。何况就现在这种情况,要忙的事情还少吗,养小动物什么的,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啊。

决心要好好养仓鼠(老婆)的苏沐秋果断打开电脑开始查仓鼠的生活习性。

【仓鼠是领地动物,不可群居】这条没营养,不说也不会把他和母的放一起啊,不对,公的也不行。

【喜欢洞穴生活,不喜欢亮,记得准备仓鼠小屋】嗯嗯,记下来

【不能晒太阳】记下来记下来

【仓鼠爱屯粮,记得要多喂!!!】重点划线

【大部分的仓鼠都是白天睡觉,夜里出来玩,如果你想陪它们玩,就等到晚上吧。】……这个生活习性为什么感觉有点熟悉

【仓鼠需要运动,跑轮必不可少】……

 宅,不能见光,夜间动物,需要运动,苏沐秋突然如探天机,叶修变成仓鼠还真是方便啊,基本不改什么人物设定,好像明白为什么这种离奇的事会发生了。真是奇怪的解脱感,内心有点脱缰的苏沐秋看着熟睡的仓鼠又开始发呆。

叶修觉得人生最惬意的时间就是夏休期,没有费脑子的比赛,不用每天复盘,不用看战术表,不用飞来飞去,想熬到几点就熬到几点,神之领域广袤大地上大把的BOSS打,打累了还有工会可以调戏,不用出门,没有太阳的骚扰,还有任劳任怨的长工使唤,这人生美的啊~~叶修一觉醒来已经准备好迎接美好的新一天,但刚睁开眼睛就觉得这看美好世界的角度好新奇啊,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呢,柜子变大了,床变大了,苏沐秋变大了,还是帅就是一脸智障的表情。叶修刚举起手揉揉眼,就看见他最为人称道的手不见了,一只爪子在眼前晃。叶修整个脑回路都挂机了。

另一边一直看着叶修发呆的苏沐秋看见小仓鼠醒了之后,还没组织好台词,就看见小仓鼠四处张望,好像并没有什么不适应,直到他举起了自己的爪子,彻底僵化不动。【阿修看起来不知道这件事啊,那问他也没有什么进展罗,要是一直都是只仓鼠是要怎么办。】苏沐秋正为以后惨淡的人生感叹,叶修已经重新启动了系统,暂且接受了这个设定,晃晃悠悠刚往前走了一步 ,就被床单上的褶子绊倒了,刚刚立起来的立体图形又摔成了平面图形。

【虽然生活不容乐观,但不得不说真的好萌啊】看着把自己摔晕了的叶修摇摇晃晃的坐起来,两只黑溜溜的眼里也是一片茫然,连耳朵都趴下去,小小的一团缩在一起看起来更像一个球了。苏沐秋在这个奇异的早上第一次笑出来,不过虽说热闹好看,但看老婆摔倒只顾笑的男人是没有好下场的,苏沐秋把叶修拿到手上开始顺毛,首要任务还是确定身份啊。

“是阿修吗?是就拱两下。”然后苏沐秋就感觉仓鼠凉凉的鼻子和细小柔顺的毛擦过手指。随后脑里响起一阵声音

【系统对接成功,仓鼠养成计划开启】

【目前任务完成度0%,达到10%开启语言功能,请努力饲养你的仓鼠(≧∀≦)ゞ】

恩,这段话意思是什么?还是有机会变回来的,对不对!!!!苏·抓重点小能手·沐秋立刻抓到了自己想要的消息。所以只要好好养仓鼠就可以了么?感觉难度不太大啊,养个小动物不会难到哪去吧,大概?

“话说系统什么的,有活动面板吗?”苏沐秋看着叶修还沉浸在一代大神变成了小仓鼠的悲伤之中,觉得这货估计是帮不上什么忙了,不过叶修的样子也不像能听见系统提示音。还是先辈说得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汉啊。

【有哒!!!】系统还是个会卖萌的妹子音诶,感觉像多了一个妹妹,现在的系统真人性化啊。

“那打开看一下吧。”反正跟游戏打怪练级没什么区别吧,系统就是个NPC啊,引领新手任务什么的。

【完成度过低,活动面板打不开啦啦啦啦,撒花】

“…………………………”什么鬼系统!!!╭∩╮(︶︿︶)╭∩╮感觉像多了个妹妹,个鬼咧!我才不要这样的妹妹,你比沐橙差远了好吗!!!连游戏里的NPC都比你和善,幸灾乐祸敢不敢遮着点,还撒花,撒你一脑袋花!!!

苏沐秋虽然心中千万匹黄少天奔腾而过,但是也没敢说出口,这系统简直是要成精了,万一惹毛了不和他说话了怎么办,自己下半生的幸(♂)福还攥在她手上呢。先贤有言,忍一时风平浪静。深呼吸,“那你能告诉我完成度怎么才能增加吗?”

【都说了你完成度过低,还问,现在问什么我都不会回答的!╭(╯^╰)╮】

(#-_-)┯━┯这个系统为什么这么欠揍。苏沐秋脸都黑了,低头却看见他家小仓鼠正抬起头一脸关怀的看他,豆豆眼底一片澄澈的光亮,像一道治愈之光,瞬间补起了他被系统虐到见底的血槽。虽然平时嘲讽了点,但关键时候还是蛮温柔的嘛。“早上还没吃饿了吧,我去找沐橙拿点瓜子上来,你乖乖待在床上不要动,我一会就回来。”苏沐秋一脸欣慰感动的出了门,趴在床上叶神小仓鼠顶着呆萌的外表正在深沉的思考,苏沐秋突然来的变脸信息量有点大消化消化!!!

叶修开始从确认完身份之后回忆,当时苏沐秋似乎在和什么对话,但是房里明明空无一物,叶仓鼠开始以一种奇异的姿势开始观看联盟枪神苏沐秋的表情包秀,嗯嗯,现在笑得好傻,简直辜负了这张脸,更诡异了啊,一边说着系统什么的,一边一副看晚辈的慈爱表情看一团空气,中邪了?不对感觉不太对,这家伙又不高兴了?还要深呼吸,是他瞎了还是苏沐秋傻了,房里是只有他两对吧?这个脸啊,黑,真黑。为什么这片黑云越来越低了,叶神仓鼠一脸惊恐的看着放大的黑脸苏沐秋,然后那货就开始自说自话了。恩,我觉得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明明一脸惊恐,这货完全被安慰是怎么回事?算了,不管了,反正那个家伙现在好像精神好多了,也算是歪打正着,即使变成了这么小,哥依然很机智,good job!

苏沐秋一个人出去了,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因为百无聊赖一直关注时间的小仓鼠表示这个低到尘埃的高度抬头看时钟好难过,肚子也好饿,混蛋苏沐秋掉哪个次元了。在过了快十分钟的时候,要饿昏的小仓鼠终于等来了苏沐秋饲养员,以及一脸兴趣的苏沐橙。呵呵,果然是给妹妹讲剧情去了,死妹控。

“久等了,这是瓜子。”苏沐橙笑眯眯的看着眼前的小仓鼠,虽然提醒自己这是叶修,最终还是没忍住伸出手戳了一下,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很罕见的羞涩。

叶修被戳了之后僵硬了一会儿,他总算是可以理解苏沐秋在自己伟岸的形象破灭之后为什么这么抓狂了,他原来没有像苏沐秋一样担心是因为本来形象就不怎么高大——就是正常的爱护妹妹的哥哥,要坍塌也倒不到哪去。但现在他知道了作为一个正常人类他确实不用担心,可是他现在不能算正常人了。叶仓鼠努力做出苦恼的表情,却仅仅只是把脸上的肉挤到了一坨,看起来更好戳了,然后苏沐橙毫不犹豫的又戳了下,还是很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收到二连击的桑心的斗神决定先填饱肚子,有了劲才好接收残忍的现实,扒拉下那堆瓜子,开始一颗一颗啃。而苏沐橙按捺不住也抓起一把瓜子,开始和她哥聊天。

“哥,你说嗑瓜子是不是仓鼠的天赋技能啊,我觉得以前叶修是人的时候磕的还没现在快。”

“大概吧。可是以前他是人的时候,我也从来没让他饿这么狠啊。”

“其实我现在觉得叶修变成这样也有好处。你看原来他可是联盟第一脸T,现在顶着这张脸出去,仇恨值简直掉的不要不要的!我就不信有人面对这样的小动物还能铁石心肠。”

“……其实我觉得吧,主要是他不能讲话了。可就像我刚才和你说的,系统后期其实可以开语言功能的,你确定只要可爱的外表就可以抵消他的嘲讽?”

“………哥哥你加油让叶修变回来吧,还是不要让他毁了仓鼠的形象比较好。”

苏家兄妹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另一边叶修已经以一种飞快的速度磕完了所有瓜子,但是他一颗瓜子都没吃,都堆在一起。

“阿修,你不饿吗?”苏沐秋看叶修眼睛都要冒绿光了,却还是一点都不肯动那一堆瓜子。

 饿啊,哥要饿死了!!!但有股神奇的力量不让我吃啊,它说作为仓鼠要屯粮啊啊啊啊!!!!叶修眼睛湿漉漉的,怎么看怎么委屈,苏沐秋那个心疼啊,灵光一闪——笔记笔记【仓鼠爱屯粮,记得要多喂!!!】

“沐橙,把剩下的瓜子都给我。”

“诶???”

“仓鼠有屯粮的习惯,要多喂。”

接过大半袋瓜子,苏沐秋想了一下,也不知道多喂食是个什么量,就全部倒出来了,看了眼又开始嗑瓜子的叶修,这次倒是吃了,不过吃的速度有点夸张“阿修啊,一定不要吃撑着了啊。”叶修从瓜子堆里回头看了他一眼,大概是表示知道了,然而最后依然我行我素的吃撑了,爬起来简直就是在蹭床单,嘴股得大大的。苏沐秋长叹一口气又开始上网求助【仓鼠吃撑了怎么办】

回答【没事。他们不会吃撑着的。他们只是把 实物藏到 颊囊里了。到了安全的地方自己在吐 出来。样子很可爱吧;很知道藏东西呢。这是仓鼠的习性。】

虽然这么说,但是叶修能和一般的仓鼠类比吗?毕竟智商还是高不少的吧?可是他屯食的行为又明明遵守了仓鼠的习性。好烦!!【仓鼠进餐成功,任务完成度5%,开启系统对话功能】真是突然吹进混乱脑海的一阵清风啊,怪不得系统之前那种态度啊,原来是因为没有开启对话功能啊。【哼,天真,瞎想什么呢!】果然这就是本性啊,根本改不了。特殊情况苏沐秋也顾不上系统的各种傲娇了,好不容易有个可以咨询的对象,再困难也得上啊!!但是鉴于系统的设定,对话一定不能太直截了当,要拿出春风拂面的亲和力,对待熊孩子的耐心。

“系统你在吗?”

【在啊,你要有什么就问憋,这态度太假了,啧啧啧】“………………”

【我的服务态度在业界可是杠杠的!!!】所以说我该感谢你吗……话说回来你们业界到底都是些什么鬼系统啊。“完成度这种东西是怎么积分?”

【基本是随机,有时候仓鼠开心就会加完成度,有时吃饱了就会有增加,总之你好好养就可以了,这问题真没营养,浪费我时间╭(╯^╰)╮】……你不说最后一句话,服务态度还是真的不错啊。

【对了最近有活动,完成度到达8%可以开启不完全语言系统,你要参加吗?】不管怎么说能一起说话还是省很多事啊“恩,当然要开。”

【真是麻烦死了,哼唧,你等着本系统去下安装包】“………………”

【你收到来自高冷的系统的活动包:牙牙学语活动】系统给的这句话的槽还真是不知道从何吐起呢,呵呵。

两天后,苏沐秋看着眼前终于能说话的仓鼠,不知道该以怎样表情面对美好的生活。这两天以来,苏沐秋像供大爷一样喂食顺毛,顺便给叶修讲解了一下突然出现的系统和奇怪的恢复方式,叶修像大爷一样表示知道了,姐安心的把所有事都交给了苏沐秋打理,而完成度也一直像大爷一样懒得搭理苏沐秋。被两个大爷欺压的苏沐秋,昨天晚上去网游里抒发了一下郁闷的心情,愉悦的虐虐菜,愉悦的杀杀B,刚杀完就听见系统提示音叮的一声响起【仓鼠感到愉悦,任务完成度8%可以开启活动,请确认开启】苏沐秋看一眼无意间放在手旁,现在盯着电脑屏幕目不转睛的叶修,深切的理解到了什么叫做无心插柳柳成荫,简直都要热泪盈眶了,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确认开启。”

“啊嘞能说话了”苏沐秋因这声音一愣,好纯正的软软糯糯的正太音啊,配上这个小仓鼠的外表简直是行走的大萌器,但是叶修可不是萌系的,一定会出事。

“我擦,哥终于能说话了,沐秋你这个速度也太慢了,这几天好几个B你都没杀,哥在一旁看的都急死了,你怎么都不能从我的眼中看见我想说什么呢!默契呢!”叶修像是憋狠了,也不管苏沐秋有没有在听,简直说的停不下来,声音听起来倒是委委屈屈的,就是不能仔细听内容。所以说啊,苏沐秋看着一直讲话没停的叶修叹了一口气,以后再有人跟他说反差萌什么的,还是有必要纠正一下,有些反差是萌的,有些反差就是大写的违和,完全没什么萌感啊。

叶修讲着讲着终于觉得不对了,怎么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呢,抬头一看苏沐秋一脸复杂的表情看着他。

“怎么了?”

“…………”如果这种台词的话,还真是配合怯怯的少年音,有种小心翼翼的试探感,然而……

“你看你那一脸傻样。”

“…………”偶尔的回归正常,果然只是为了更彻底的崩坏。

“系统啊,你当时怎么没告诉我声音是这样的啊?”

【这能怪到我头上?你自己去看名字,不完全版啊,很符合嘛。】

“……百分之十的时候就会恢复正常是吧?”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但是仓鼠配原音也会很奇怪吧,科科。你还没有明白事实真相吗,在于这个人,而不是变成什么声音哦】苏沐秋一怔,他只觉得现在这样很违和,没想过即使恢复声音这件事完全没有减轻诡异的可能啊,叶修这样的语气和嘲讽跟萌萌哒的小仓鼠怎么样都不符啊(#-_-)┯━┯“所以那么多动物,为什么仅仅选择了仓鼠???不管吧怎么样都很奇怪吧”

【谁跟你说只能选仓鼠的!你怎么总是自以为然,本系统才没那么弱,什么动物都可以变的( ̄へ ̄)】

“唉!那样能不能变个狗什么的!!好歹正常一些啊”

【变成那么寻常的东西,我还看什么!!!!】妹子你野心暴露了……真的不要遮一下吗。

“所以发生这种事情,也是因为你想看戏??”

【你为什么老是能读出来很奇怪的内容…………虽然不是那么清楚,但是能发生这种事情是福气哦!】

“哪里有福气啊…………”沐秋低下头看小成一团,除了卖萌什么事也做不了的叶修,软软的少年音依然配着各种违和感满满的话。左看,一团,右看,一团,俯视,还是一团,所以说福在哪,跟瓜子一样藏嘴里了吗……

【现在这种事不能告诉你啦,没有记错的话是受大家尊敬爱戴的人才有这种机会来着,算了,我也记不清了,你自己参悟一下嘛,多大的人了,不能独立一下嘛?走了】…………尊敬?爱戴?你大概是记错了吧……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除了开头偶尔的兵荒马乱之外,养仓鼠其实也还蛮简单的,尤其是叶修这种本质上还是有智商的仓鼠,喂好一日三餐,顺顺毛,打网游时就放旁边。一切算起来都在掌握中,除了奇怪的完成度积分,苏沐秋表示这玩意的规则根本就是是没有规则啊。系统说喂食这种东西只有第一次会得分,结果就在昨天在晚上喂食的时候叮的一声又加了一次分,理由是这个口味的瓜子更好吃。苏沐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又买了好几种味道的瓜子,然而系统再也没有理过他。每天在惊喜和失望之间挣扎的苏沐秋无数次问系统到底有没有什么规则,但毫无例外都被系统妹子一声哼╭(╯^╰)╮怼回去了。

“阿修,你说怎么办啊,自从昨天晚上那个作死的任务就完全没动静了。你到底还要维持这个状态多久啊?按这种龟毛的速度,真的攒到百分之百荣耀都三十级赛季了吧。”

“不急啦,你要相信哥的运气。心态心态,你看看我,我变成仓鼠不也没急嘛。”

苏沐秋瞟一眼叶修在被窝里团的好好的,这几天整个仓鼠都胖了一圈,移动全靠声控,叶修小日子过的好像还挺舒服。“话说你这几天好像过得也挺好啊,你干脆就这样好了,多省事是不是。”

“哪里有,你知道每天都在不同瓜子中做选择的纠结吗,你知道你们都在晒太阳而我窝在空调房的被窝里瑟瑟发抖的寒冷吗,你知道在公会四处猜测君莫笑在哪我却在指导你偷B的憋屈吗?”

“…………嗯嗯,我大概知道了,你丫就是很享受对吧。”

  自从昨天晚上叶修恢复了声音之后,他才发现原声还不如正太音呢,但是已经回不去了,于是苏沐秋决定在和叶修聊天的时候不看他,就像假装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就像叶修还是坐在电脑前一边打网游一边和他讲话,还是叼着棒棒糖,抱怨着苏沐秋压榨他不让他抽烟。这样的日子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难得的呢,当年他不在的时候,叶修有没有时候看着身旁空空的位置,想当年一叶知秋和秋木苏的并肩作战呢。苏沐秋看着天花板,白茫茫一片,脑里也空空如也,心里却有点抽抽的疼。这时熟悉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不是啊,我还是舍不得你和荣耀的,就算再懒再不想动,如果是为了这两件事我是不会放弃的。”

“……阿修……”

“不是骗你啊,虽然我讨厌太阳,但是只能一直一个人待在空调房里的话还真的是蛮寒冷的。我们曾经错过了十年时间,所以更不想浪费以后的时间,我不急是因为相信你一定能把我变回去,也不是真的不想变回去啊,要是一直走下去的话,人还是比仓鼠更值得依靠吧。”

“…虽然现在是仓鼠,好歹你还在我身边,当年你一个人过来一定挺苦的吧,是我不好就那样特别不负责任的走掉了,要是再小心一点,我们也不至于错过那么多了。”苏沐秋侧过身想看看叶修的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但是只有一个仓鼠屁股对着他。

“哪能呢,不是还有君莫笑和千机伞呢。再说了这一切都过去了。”

“是啊,都过去了。”但确实都发生过了啊,苏沐秋闭上眼想想如果不是变成仓鼠,叶修现在脸上应该还是毫不在意的笑着,云淡风轻的说着这一个人的那些年,像那个十年不过一句话长短。这个时候的叶修总是让苏沐秋觉得特别心疼,其实真的可以不用这么坚强的啊,现在我回来了,在我面前你不需要一直那么坚强,偶尔也依靠一下我吧。苏沐秋正有点伤感的想着就听见身旁的小仓鼠轻飘飘的飘过来一句话“哥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该收拾收拾精神,去拿瓜子了。要原味的,中午吃的是五香的,有点皮了,下回放好位置啊。话说下会直接买瓜子仁吧,直接就可以吃,每回可得累死了。”

…………我想要的不是这种依赖,叶修你大爷气氛全没了。话虽如此瓜子还是要拿的,原味啊要翻一翻。

叶修蹲在床上看苏沐秋找瓜子心中长吁一口气,他是觉得这几天苏沐秋有点消沉才说了那些话,看起来还是有效果的对吧。其实他没有苏沐秋想的那么坚强,不是不想,不是不觉得难过,只是人生还在继续,不能总抱着过去不撒手,现在好了,他们可以一起在现在去展望他们的将来,一起走完这漫长温暖的人生。

“诺你要的瓜子,我记得你以前不是不爱吃原味的吗,所以才压得这么深。”

就是知道压得深才要吃,压得不深你怎么会找。小仓鼠表明即使是他在说完那些话之后也想要个时间缓冲一下,平时脸皮再厚也会有感到不好意思的时候。

“如果你等的十年一定要让我以这种方式也试一遍,那我甚至感到庆幸。如果你暂时变不回去,我就一直养着你好了。”

叶修抬头看见苏沐秋一张帅脸满是温柔,眉眼弯弯,笑意隽远,当年就是被这张脸骗了啊,过那那么多年都没有办法忘记,不过现在他又回来了,被骗了就继续被骗下去罗。

【进行深切交谈,完成度加百分之十,现在完成度为20%】

【进行深情(笑)凝视,完成度加百分之十,现在完成度为30%】

【诶,为什么这次完全没人理我?】

其实之后一段时间任务一直没有进展,但是苏沐秋也不再像以前一样那么抓狂。夏日的蝉鸣,阳光,天空和变小的叶修一样看不出结束的迹象。苏沐秋也想过如果这是命中注定他就一直一直养着一只仓鼠好了,反正他们还可以交流还看得见彼此,也不算最坏的结果。叶修还是一副不在乎的享受脸,最近因为吃瓜子上火,吃上了新食物小鱼干,立马投入了更大的热情,在成为仓鼠的路上一骑绝尘而去。

“阿修啊,我觉得小鱼干你是不是吃太多了…………”

“………吧唧吧唧”

“你最近又长胖了,还是少吃点吧…………”

“………吧唧吧唧”

“…………………我觉得我的地位岌岌可危,你最近眼里只有小鱼干•_•”

叶修斜撇口里委屈脸上却是一脸笑意盈盈的苏沐秋,想着人啊就是不能惯着,自从上次说了一些羞耻度爆表的话之后,苏沐秋从失落的深渊爬上来了,却开始了完全不要脸的装可怜之路。某一天晚上喂食,苏沐秋又气压低沉的坐在一旁难过,那么爱笑坚韧的人为他变成这样,叶修心一软就又丧失了底线,挪动着小小的身体就又去安慰苏沐秋了。但苏沐秋似乎不为所动,反而将头埋下去了。后来的后来叶修就看见苏沐秋笑的一抽一抽的,气的叶修鼓着脸化悲愤为动力,直接吃撑了!所以啊,叶修继续斜瞥苏沐秋,不能惯着啊。小仓鼠开始转身,准备以圆润饱满的屁股来表示不屑,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叶修身旁实际上是空的,然而被子皱成一坨并看不出来,再加上叶修暴饮暴食完后剧增的体重,仓鼠叶修以头朝下屁股朝上的姿势从床上向地面自由落体。事后仍然惊恐的苏沐秋一直觉得这一定是荣耀女神的关怀,他凭借多年的反应速度和手速在落地之前截住了软软一坨的仓鼠君。

【进行生命救助完成度加25%现在完成度为55%】现在是谁有心思管这个啦。

“………………阿修你别闹啊”小仓鼠并没有回过神ˊ_>ˋ

“我跟你说真是快吓死了,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小仓鼠依然没有回过神ˊ_>ˋ

“不过这算因祸得福吗?完成度涨的真的好可怕啊!!!!”

回过神的小仓鼠“那你再丢一次?^( ´ ▽ ` )ノ

“说什么鬼话!!!!!!-_-#”

“有什么关系啦,反正你会接住我的啊。

“…………快放弃这个危险的想法。”

又一日清晨苏沐秋与仓鼠的房内“阿修你看见我手机去哪吗???”

“没有……………^_^”

在苏沐秋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之后,他突然听见了手机铃响起,循着声音转过头,他看见早早就吐字清晰的说没有看见手机的仓鼠君正在浑身震动,身下泛着白光………………

“你……………”

“最近肉长多了,完全没感觉到,这事跟哥一点关系也没有(´・_・`),没有要故意藏你的手机”

呵呵呵呵,信还是不信这是一个问题。然而要从仓鼠永远茫然无辜的呆萌脸上分辨出表情难度也太大了,算了,还是接电话要紧,从小仓鼠身下拿出手机,小仓鼠爪子挥了一下然后苏沐秋就看见电话接通了!!!!

室内一片寂静,电话里的人喊了几句见没有人回答就挂掉了,苏沐秋和叶修,大眼对小眼相视无言。

“苏沐秋我觉得这是一个预言ˊ_>ˋ”

“……………………”

“我生来要归于游戏。”

“所以呢…………”

“你这几天别用手机了bie(☆_☆)”

“当初要你买手机你干嘛去了!!!”

“玩荣耀去了……在说你不是有手机吗,你有手机我还要那玩意干嘛。”

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去你的我手机我要用啊!”

“除了沐橙谁打你电话是找你的(⌒▽⌒)不都是找哥的吗^_^”

好像基本上也是这样没错,该从何反驳………“但每次善后都是我啊!!!”

“要善后干嘛^_^联盟的小朋友需要前辈严厉而亲切的教导^_^”

“………就是你这种完全不负责任的心态我才更要善后啊……”

“所以为了联盟的未来贡献出你的手机吧,(☆_☆)”

“欸!!!!!!!!”几个回合争执过后,苏沐秋成功守卫了自己的手机,而叶修满脸白光打开了MINI的手游页面。

(游戏加载完成度100%)

【仓鼠娱乐活动开启,完成度加20%】

【仓鼠心情十分愉悦,完成度加20%】

【现在完成度95%,请加油……个鬼啦,这种速度的话是要拖到世界末日吗。】

系统妹妹多日不见你还是那么清新脱俗,你打招呼的方式真的是好单纯好不做作,我一时有点承受不来。不过这幸福也来得太过突然,比拯救生命还要高的完成度是闹什么鬼啦。

两天后苏沐秋看着手机上的帖子“最近手游界里出了一位高手,神龙见首不见尾,传闻他不加任何工会,从不开车队,手速不快,但操作精准,爱好是调戏队友,作战风格多变,不拘小节………………这说的是你吧?”

“不是哥还是你啊。”

“不是,你才玩多久啊,又弄这么大名气,也不怕被扒马甲。”

“哥这是隐藏不住的天赋啊,虽然我做人低调,但你也不能阻止广大群众慧眼识珠不是。”

“去你的天赋,堂堂电竞大神打手游还打出优越了,要点脸行吗。再说你看看别人这评价。手速不快,调戏队友,啧啧啧,多好的赞美!我是该膜拜一下吗!?你手速怎么回事。”

“手速那是因为MINI太大,仓鼠爪子又太小,你要早愿意把手机让出来,哥分分钟让这些人感受什么叫手残的无力。还有队友怎么能叫调戏呢,这是关怀啊。心怀大爱不只关注电竞圈的小伙伴们,连手游圈都不忘照顾。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精神!是奉献精神啊~”

“我还真的蛮想膜拜一下………………”

“看在你和哥的交情上,特许你跪舔好了”

“…………这是要怎样的天赋异禀脸皮才能厚成这样啊。。。。。”

以上是前方记者苏沐橙在兴欣叶修与苏沐秋的卧室发回来的第一手消息。

自从上次惨绝人寰的完成度暴增之后,系统就完全陷入了奇怪的高冷状态。要不是叶修还是一只仓鼠,苏沐秋都要怀疑事情是不是他的一场梦了。而叶修大大,赫赫,他已经沉醉于新世界无法自拔了。

“苏沐秋,这盘队友队友有点逗诶。”

天辣,叶修大大竟然和我讲话啦,一直被放置play的苏沐秋凑近了看屏幕,发现正游戏中场呢左下竟然开启了小剧场。

【敌方】…………莫名觉得高手君和电竞圈某位大神好像啊……

【敌方】你是说叶修大神么?我也觉得有点像来着,但是不太可能吧。

【友方】对面一群菜,打不过就说我们有大神,还扯那么远呵呵。电竞大神怎么会来手游。

【友方】就是打不过就别BB

【友方】叶修大神手速那有这么慢,你们是傻嘛,手动滑稽

…………………………………………………

回头一看苏沐秋看见仓鼠笑的滚来滚去,完全不知道这人在开心什么,奇怪的恶趣味简直不能理解“你缺了这么长时间训练一点都不担心哦夏休可是过了快一半了。”

仓鼠叶神挪了挪屁股,正了正身子“实在紧急了你就再把我丢一次,反正我不担心( ̄▽ ̄)”

苏沐秋放了个白眼出去,然而由于高度原因,叶修并没有看见。算了,就当前面的完成度是一天一天加的,心态心态。苏沐秋心想。

过了很久很久,大概是两天之后,苏沐秋实在忍不住了开始场外求助苏沐橙。两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从妹妹那离开的苏沐秋一直在想苏沐橙的话“哥哥你还记不记得青蛙王子?还有睡美人的故事?在童话故事里,没有一个KISS解决不了的魔咒,如果有那就两个,我觉得哥哥你可以试一试诶”我单纯可爱的妹妹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啊………………

回到房间的苏沐秋一直一直看着小仓鼠,突然凑近冷不丁亲了一口,感觉……没有感觉,只有一嘴毛。

正打游戏的叶修一个HOME键直接挂机。

“我靠靠,苏沐秋你发情拉!!!对一个这么可爱弱小的仓鼠你是真下得了手啊,真是禽兽啊。”

“果然没用……………”

“什么?”

“叶修你听过青蛙王子是怎么变回来的吗?”

“恩,公主亲了一口。哦哦哦哦!你打这个主意呢”

“没用啊。”

“但是常言道,没有一个KISS解决不了的魔咒,如果有那就两个。来吧,哥不嫌弃你。”

“好熟悉的话,你说沐橙是不是你教坏的?!?!?”

“什么?沐橙那是自学成才,跟哥完全没有关系。不过你话题也转得太生硬了吧”

“不准这样说我妹!!!!!!”苏沐秋拎起了仓鼠君。

“死妹控放手”叶修悬在空中四只小短腿在扑腾,将肉一缩瞬间小了一圈,直接扑向苏沐秋一张帅脸。

仓鼠心理活动:啊飞的感觉,吧唧~

苏沐秋心理活动:你干嘛?我的脸啊!……又是,一嘴毛。

【恭喜愚蠢的人类终于完成任务,获得仓鼠主动献吻,完成度加80%,鉴于完成度上限为100%,多余的为你们祈福好了,反正祈福也没什么用。】去你的80%,坑爹啊…

【请给系统打分:比较满意 满意 非常满意 膜拜 跪舔 唱征服 求系统不要走,请任选一个】选个屁啦!你这是打算让人好好评价的正经选项吗“满意……………………………”

【感谢使用,欢迎下次光临】不不不,我们已经结束了,没有下一次了。

【现在你可以安心入睡了】这句话还靠点谱,没这事确实会睡得安稳。

而当苏沐秋昏过去的时候,他才真正体会到安心入睡的含义,真的是好安心呢,完全失去了意识啊。

第二天清晨苏沐秋是被胸闷的感觉憋醒的,睁开眼就开见爱人的脸在他胸膛,嘴角带笑,一脸安详。真是啊明明特温暖一人,平时却那么欠揍。不过现在不是仓鼠了不要以仓鼠趴的姿势趴在我身上了好嘛,我一点都不想要这种压抑的温暖。心嫌体正直的苏沐秋同学虽然胸口气短,心中奔腾,但仍是只轻轻推了推身上的人。“阿修,换个地方睡乖”

“不…………困”

“我要去做早饭了,你不动就没早饭吃了哦”

“不…………困”

不管苏沐秋如何好言相劝,叶修永远一个回答…………胸好闷QAQ

“叶修大大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不…………困”

“没有一个吻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没有那就两个。^_^”

“不……苏沐秋你一大早上发什么情!”

“不过是一个吻并不叫发情哦。久别重逢不庆祝一下吗?恩?”

“狗屁久别重逢,发情就直说,哥又不是扭扭捏捏的小媳妇。”

【祈福完成,希望两位在以后依然还是很漫长的道路上一直携手相伴。】


评论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